close
在寒假的尾聲前 我和我家小呆瓜第一次一起出國去了

雖然是第一次兩個人一起出國 但其實策劃跟思考了很久了

起初 只是在兩人在幻想如果可以一起出國 那要去哪裡好

去日本吧~~ 春天去東京看櫻花 夏天去沖繩看海 秋天去京都看楓葉 冬天去北海道看雪

由於計畫時間在冬天 那就是北海道了

有人說 冬天去北海道 都是雪玩什麼?

也許是我身上無可救藥的浪漫基因作祟 自從小時候看了岩井俊二的<情書>

看到中山美穗對雪山大喊 我就認真的 發願我一定要去北海道 去看皚皚白雪的大地

以及六角雪花精靈從天而降的畫面

從開始計畫到成行 我和小呆瓜可是做足了功課(好啦~其實小呆瓜做的比較多)

所以從醞釀期到出發 其中的樂趣與期待 是很難用言語來表達的

能有這次的幸福的北海道之旅 首先要感謝偉大的金主-----親愛的小呆瓜



因為有他 才能讓我在窮苦的研究生生活 還能偷閒奢侈的出國旅遊

謝謝親愛的 送給我最好的情人節禮物

雖然這不是我第一次去日本 但卻是我第一次去北海道 第一次去下大雪的地方

下了飛機到千歲機場 從機場出去後 看到天空飄下的 不正是日思夜想的飄雪嗎

竟然這麼輕易就看到了 感覺真是不真實 不過 當下心中是感動的

在一個不曾飄雪的都市成長的小孩 看到雪 而且是從天而降的白雪 那種驚喜的心情

彷彿回到了小的時候 對事物處處充滿新鮮感的原初感動



第一天我們來到北海道的牧場 體驗雪上摩托車與雪盆

雪上摩托車 感覺很大台 先由小呆瓜騎到一半再換手讓我試試看

不過 我很囧的騎出固定路線 被日本阿伯叫下車 然後幫我騎回軌道 (囧RZ)

但是到北海道的人 建議一定要帶毛帽喔 要不然風雪吹到耳朵跟頭都會很不舒服
(這裡就有一個大耳朵的小朋友 耳朵凍到感覺要掉下來XD)

雖然天寒地凍的 不過還是要來一支霜淇淋 這霜淇淋是這個牧場特有的

是新鮮酪梨與鮮奶MIX的口味 相當清爽 而且很新鮮 所以即使冷颼颼還是要來一支



北海道約4點多天色就慢慢暗下來 所以就搭車前往下榻的飯店 登別的馬可波羅

號稱是最好的溫泉飯店 不過它的自助餐真的很棒 海鮮很新鮮 早餐的菜色也很豐富喔





對於愛吃海鮮的小呆瓜來說 當然是機不可失 一定要好好吃個過癮的

我只愛吃生魚片 不愛螃蟹 生魚片很鮮美而且沒有筋 堪稱入口即化

甜點的冰棒也奶味十足 會讓喜歡牛奶的人一枝接著一枝喔

吃飽飽後 就和小呆瓜手牽著手去逛逛登別的溫泉街 還有日本的7-11

登別的溫泉街 有些店家的門口相當的有特色



日本的小七賣很多種的甜鹹小點 而且感覺比台灣大多了 光啤酒就有整整一兩櫃

害的我和小呆瓜躊躇很久 猶豫著要喝哪一種好(兩個酒鬼XD)

買了小點心與啤酒的我們 就回飯店準備泡湯 以及泡湯玩吃小點心

去日本一兩次 但沒有實際泡過湯 (因為當時年紀小 會害羞>||||<)

這次下定決心 來北海到怎麼可以不泡湯!!!!

雖然一開始覺得有點怪怪的 有些許不自在 不過後來看到大家都很自在

所以後來也放開了(看了很多身材很好的妹>\\\\\\< 開心)

第一次泡湯 而且還是露天的 感覺真的很特別

感覺一邊泡著熱熱的湯 天上一邊飄著白雪 有一種冰火九重天(!!??) 的感覺

泡了露天的湯 不知怎麼的 就覺得室內的湯沒有什麼太特別的

BUT馬可波羅的女湯還滿大的 而且露天真的還不錯呢~~

回到房間 和小呆瓜一邊吃點心一邊聊天

聽他說說他初次來日本的心得 吃完點心等消化一陣子後 在進入溫暖的被窩

期待第二天的旅程~~~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GAR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